通波仔手術套餐

HKD 140,000起
  • 心臟科醫生診金
  • 手術醫生費9萬元起(價錢包括主刀及副手兩位心臟科醫生)
  • 手術室儀器費用約5萬元(以一個支架計,之後每多一個支架加約2萬元)
熱門

冠狀動脈介入治療術(通波仔手術)


那類型人士需要接受通波仔手術?

冠狀動脈嚴重收窄和阻塞達七成或以上; 出現心肌梗塞;不穩定的心絞痛發作; 使用藥物但未能紓緩心臟痛楚


為何要接受通波仔手術?

冠心病是本港最常見的心臟疾病,是指心臟的冠狀動脈發生嚴重的粥樣硬化,使冠狀動脈出現狹窄或阻塞。通波仔手術是治療冠心病最常用的治療方法,使用導管把球囊放入心臟血管,以擴張球囊的方式推開阻塞心血管的班塊,使心血管通暢。其後,會在心血管中植入支架,可防止血管再次變窄。通波仔手術可使血管回復暢通,減少心絞痛的出現和改善心肌供血情況。


通波仔手術的過程

通波仔手術會在注射局部麻醉藥下進行。醫生預先為病人放置靜脈導管(鹽水豆) ,醫生可能會注射少量的鎮靜劑。醫生會在病人的胸口貼上電極片並戴上血氧量監察器和血壓量度器,以便監察的心跳、心率、血氧量和血壓。然後,會使用穿刺技術,把導管透過手腕或大腿內側血管。醫生會注射顯影劑拍攝 X 光片,檢查血管收窄的程度,亦會以 X 光作為引導,把導管送入心臟動脈。醫生會把一條幼鋼絲通過心臟血管收窄的位置,會以其作引導,把球囊導入收窄的位置,然後打開球囊,使血管擴張。然後,會放入合適的支架,以保持血管擴張。其後,球囊會被抽出,而支架則會留在病人體內。


通波仔手術後的注意事項

手術後,可能需要臥床休息 24 小時。病人可即時恢復飲食,並要多飲用水。需要保持傷口乾爽。手術後3至4天可淋浴。在手術後一星期內避免進行劇烈運動。需要服用醫生處方之藥物。若出現胸口疼痛或傷口滲血,應立即通知醫生。

Professional of Compassion


由香港心臟科專家和專業認證醫師 貼身為您守護身體健康